未归人

主二次元,欢迎同好私戳。云纲,银桂,楚路,三本命求同存异。C婶脑残粉。各种长篇少年漫及应季新番。

我终成无可遗忘之人_00~04.

*全文银桂only

*无限爆字别管我=-=



00.

  

  “所以说假发……你到底要说什么啊。”

  

  坂田银时两只胳膊摊在沙发靠背上,瞪着对面安然而坐的家伙,终于烦躁起来。搞什么啊神秘兮兮的,那种深沉的表情可不适合你这种笨蛋啊。

  

  对面的桂小太郎坐得端正,天青色的衣袖散在身侧,表情平静到有些暧昧不明。他抬头看看坂田银时,突然微微地笑了起来,接着云淡风轻地开口。

  

  “我想说的是,我必须忘了你,银时。”

  

  

  01.

  

  歌舞伎町难得的不是很喧闹。中秋过后凉意渐深,大雨过后的空气很清透。人们还没来得及大批地涌到街上,神乐和新八去了阿妙那儿,不大的和室内静默一片。午后三点,斜阳入室,空气中有淡金色的光打落尘埃。

  如果没有桂刚刚的那一句话,这真是个静好的时刻。

  

  银时放空片刻。那句话什么意思?啊咧?忘了我?假发说,必须忘了我?银魂最近开了言情新篇吗?这家伙擅自说出了小言感爆棚的台词啊?就算开新篇也请告诉男主好吗?男主现在已经不知道怎么配合了啊我说!

  心中天人交战的同时银时看向桂,这人面色沉静,眼中盛着大片阳光显得格外无辜。银时嘴张了又张,最后所有的槽都化作一句咆哮吼了出来。

  “必须忘是什么鬼啊啊啊啊!”

  火力满值。

  

  桂叹了一口气。“银时,我准备好的话还没说完。以后,没有我在的时候……”

  “快住嘴啊假发你残存的大脑都被你掏出来做成假发了吗!以前塞满黎明的地方现在都快被这些低能的东西填上了喂!而且你不反驳吗!我叫了你假发啊假发!”

  

  “没有我在的时候,千万不要来找我。”

  

  喂喂喂喂喂!小言升级了喂!这算什么?银色生死恋?假发满屋?还是来自攘夷的你?!银时抓着一头卷毛不无恼怒地想着,不如刚才在这家伙进门之前就一脚踹出。

  “那么现在说完了吗请快滚吧。”

  

  这次轮到桂小太郎不语。他长长的眉毛拧了起来,有些气闷和不耐的样子。即使是少有地露出了这样的表情,他看起来也依然平和安静。

  坂田银时见状一时愣怔,直到桂再次用平缓的声线说道:“银时。”

  

  “我是说真的。”

  

  坂田银时皱眉。

  

 

  02.

  

  其实银时多少感觉到了的。他这位老友虽然平日就脱线,但还不至于闲到冒着雨跑到万事屋,就为了哄走两个小孩再和他大眼瞪小眼,或者为了说这些无趣的台词。

  攘夷党党首日渐繁忙,真选组终于、似乎意识到了自己的职责,开始了一些像样的清剿工作。这让银时不知该欣慰还是该烦躁。

  银时早上去买了新一期的JUMP。回来的路上走近一条小巷子,他闻到了十分新鲜浓烈的气味--而那种气味对于曾经的他来说并不陌生。

  

  不如说是,十分熟悉。

  心中并不舒坦的银时本想就这样目不斜视地向前走过去,但不巧的是他踩到了什么。于是他低下头去看。

  是一截小臂。连着已经失去三根指头的一只手。

  

  银时定定地看了几秒,绕过了它。几步之后又转身回来,蹲下去拾起了这部分肢体,将它放到小巷口那具断臂的尸体旁。做完这一切的坂田银时站起来,突然觉得秋天的阳光竟有些晃眼,他几乎要用那只沾满血污的手去遮挡那双同样鲜红的眼睛了。

  什么啊……一大早的。

  这么多人都躺在这里做什么呢,你乡下的老妈……

  

  ……会着急的哟。

  

  他想那个断了胳膊的倒霉鬼躺在那里真是碍眼啊,手里攥着长刀的样子有种该死的熟悉。右手握在刀柄根部偏后一点点的地方,拇指一丝不苟地紧紧扣住食指,四指挨得那么的紧,像是种疯狂而执拗的坚持。

  感觉和你们那个神经病一样的老大真像啊。手指细长,力道骇人。

  那么这个小鬼之前是不是也如他一样死蠢固执,但又眉眼鲜活。

  

  银时已经好久没有这样感慨颇多,那不适合他。但是大概是那小鬼实在是与某个笨蛋相像,有些压抑太久的情绪淤积在胸口,银时感到发闷。

  

  而此时那个“神经病一样的老大”又来作着永别一样的发言,究竟是怎样啊。

  

  坂田银时的好奇心已经随着发际线一起越升越高,早已不是抱着“世界由我拯救”的想法的中二小鬼了。但是这个人的事情,他竟然还是想知道。

  但是很遗憾。这位竹马这次似乎并没有告诉他细节的打算。不仅不打算说清楚,甚至连后路也不留,面无表情地说,“我必须忘了你”。

  他不知道这种梦幻的目的如何达成,但是“这个笨蛋这次在说真的”这个事实已经足够让他烦乱。

  

  坂田银时措辞再三,又觉得实在是太麻烦。最后所有的惊异无言都化作了莫名的火大。他站起身来,直接跨过茶几欺身上前。

  “桂小太郎,你最好解释一下。”

  

  桂并不意外,却依然有些被这个散发这黑气的家伙弄得有些恍神。十分好脾气地按住对方揪着自己的手,桂安抚似的笑了笑:“银时,我当然不会一直忘记,作为一名武士那太不负责任了。一段时间后,我就会记起来的。”

 

 

 

  03.

  

  见坂田银时依旧阴着脸瞪他,死鱼眼里森森然一片并且丝毫没有放手的意思,桂在心中再叹一声,便伸手去揉对方的眉心。

  “幕府最近给真选组施压,你应该感觉到了。”

  

  啊啊……当然。总一郎君轰开万事屋大门的频率越来越高了,老太婆三天两头来要修缮费,小市民们压力很大啊。

  银时把手缓缓松开,搭上桂的肩膀,坐在了旁边。

  

  “所以呢。”

  “所以要忘了你啊。可能会有人提出涉及你的条件,我不希望我的判断因此而有失理智。”桂坦然地望着银时,手依然覆在对方放在自己肩膀的手上。

  

  “喂喂这种说话方式是在考验银桑的智商吗?”银时冲着天花板翻了个巨大的白眼,“请在两句话之间建立联系好吗!”

  “掌控所有细节之后把握整部作品的走向,这难道不是身为男主该做的事吗银时!拿出点觉悟啊!”

  “从来没听过这种不上道的觉悟吧!”

  

  看着桂终于露出让他熟悉的样子来,银时觉得自己吼得神清气爽。稍微平静了一下,银时还是问了出来。

  “我说你啊,打算怎么忘。”

  

  “这种关键的事情我当然是有周全地准备。”桂低下头,别在耳后的长发滑到了颊侧。他不再絮叨,安静地在身上翻找着。

  银时觉得自己的呼吸似是受到压制,胸口于是有些起伏。

  “啊,找到了。”

  

  桂低沉的声音显得有些欣喜,他从衣袖里掏出一个小瓶,打开之后倒出一粒黑色的胶囊。他摊开掌心,将手伸到银时的眼前。

  银时看着对方严谨的样子,不禁也屏住呼吸,小心翼翼地接过来。

  

  几乎通体纯黑的胶囊,轻轻摇晃可以听到里面沙沙的声音。总的来说好像是没什么问题啦,但是说到底……

  银时感觉自己的太阳穴狠狠地跳了几下。

  “……到底为什么上面会印着你们家宇宙长毛史蒂芬啊!”

  

  “不是史蒂芬,是伊丽莎白!”

  义正词严地这样说着。

  

  “别给我在这种地方纠结啊白痴!”

 

 

 

 

  04.

  

  坂田银时一阵脱力。与其说对方是个白痴,不如说事到如今还会被桂正直的外表蒙蔽的自己才是真的蠢哭了吧。

  “这真的可以做到的。”桂不甘地将胶囊夺回来,“辰马说,只要像这样……”说着将胶囊放进嘴里,一个用力的吞咽,“像这样整个咽下去,就可以了。”

  “不要擅自示范啊拜托!还什么都没说清楚就全忘了该怎么办啊!”

  

  话说要是辰马给的……倒也的确说得通了,印着长毛怪什么的。啊哈哈笨蛋自从做了宇宙奸商之后,的确神通广大富得流油,什么星球上的新鲜玩意儿都能搞到的样子。

  想到那家伙挠着后脑一脸白烂地笑道“啊哈哈假发你竟然要忘掉金时了吗啊哈哈哈哈”……银时觉得太阳穴又跳起来了。

  

  千头万绪的念头使他感觉有很多东西想问,但他不是一个习惯去刨根问底的人。尤其是面对这个人,银时不愿更不屑解释,也很少去逼问些什么。

  他想对方都应该知晓。

  

  这么想着银时又看向桂。桂一双茶晶色的眼睛半垂着,感受到银时的视线后迎了上来,里面半丝波澜也无,一瞬不瞬地盯着银时。银时心底竟升起些凉意,口气也试探了起来:“喂……”

  

  “银时。”

  “……啊?”

  

  什么嘛,还没忘吗。坂田银时突然发现他已经无法从那双眼睛里读出什么了——不知从什么时候开始。那里面平平和和安安静静。空空荡荡。

  ——死寂无声。

  就像刚才,银时看不出对方是否还记得自己……一点也看不出。原来他一直在用这种凉薄的目光看着周围吗……包括看向自己时也一样。

  为什么之前都没有发现呢。

  

  桂再次出声,打断了银时的思绪:“趁着我还没忘,那么银时,请抓紧时间……”他突然停住了话头,伸手解起了衣带,动作果断,带着决绝的意味。

  喂搞什么突然转入午夜场吗虽然也不错啦但是这实在不科学……

  

  “加入攘夷大军吧银时!”桂猛地从沙发站起来,天青色的衣衫落地,里边白色的衣服上赫然写着“攘夷”二字,力道苍劲,笔锋犀利。

  “……加入你妹啊啊啊啊啊啊啊!”

  以后说话请不要随便断在惹人误会的地方啊!另外这是什么展开?刚刚伤春悲秋的我是白痴吧?绝对是白痴吧!这家伙攘夷狂人的属性怎么可能变啊!这件衣服是一直穿在里面的吗?你是生怕不被抓吗喂!

  

  于是银时起身,右手整个盖住桂的脸向沙发上全力按下去。“嘭”地一声,桂的后脑磕在沙发的扶手上,两人跌在一起,桂发出吃痛的声音。

  不过下一秒银时就用嘴封住了桂。几乎毫无迟疑地,桂的手攀上了银时的肩。十指吃力,攀得很紧。几秒过后,桂将手臂环了上来,带着一股干净的棉服的味道。

  

  “好好活着……起码先想起银桑再说。”

  银时伏在桂的耳边,话音低回,带着些湿热的气息。

  “……嗯。”

  轻不可闻的一声。

  

  什么啊,那种不情愿的口气。银时慢吞吞地起身,把桂也拉起来,让自己的语气尽量轻松:“今天就先算了吧……万一你突然药效发作发现自己在跟一个陌生人做估计也挺麻烦。”

  桂垂头不语。

  “其实还真无法想象啊……陌生人吗。”

  “说起来你那个药到底是不是对的啊,这么久了没反应真的没问题……”

  

  余光中有人动了起来,天青色的衣袖疾速划过,坂田银时感到有什么一闪,“哗啦”一声,冰凉的触感已经贴上了颈侧。

  

  ——长船清光。


评论
热度 ( 28 )
  1.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

© 未归人 | Powered by LOFTER